Unit6 食品與飲食 Food and Eating
6.2 在咖啡廳At a Coffee Shop
♠ 對話1 Dialog 1
A:我要一杯拿鐵,謝謝。
I’d like a latte, please.
B:你要什麼尺寸?
What size do you want?
A:你們有幾種?
What sizes do you have?
B:我們有小、中、大 ,請看這邊。
We have short, tall, and grande. Look here.
A:中杯就好了。
Tall is fine.
B:這邊用還是帶走?
Is it for here or to go?
A:這邊用。
For here.
♠ 字庫 Word Bank
latte (n.) 拿鐵(義大利文)
tall (adj.) 中杯的
grande (adj.)大杯的(義大利文)
♠ 實用語句 Useful Phrases
1 這邊用還是帶走? (Is it) for here or to go?
2 請給我冰咖啡。 Ice coffee,please.
3 請給我糖球。 Liquid sugar,please.
4 奶精在哪裡? Where is the cream?
5 我喝黑咖啡。 I drink it black.
♠ 小祕訣
在許多國家,咖啡是極受歡迎的飲料。在美國,普通咖啡(regular coffee)既普遍又廉價,許多地方都可以免費續杯。一般而言,美國人習慣喝熱咖啡,冰咖啡在餐廳或速食店並一定不是那麼普遍。在餐廳裡,服務生會過來問是否再來些咖啡,或咖啡喝一半冷掉了,是否要再倒一些熱咖啡進去(Do you want to warm it up?)。
近年有些美國連鎖咖啡盛行義大利風,以商業手法或義大利文為杯子尺寸命名,short/small, tall/medium, grende /large, venti/extra large。商業命名是經營手法,但有時名不符實,如 medium稱為tall (比short